Gold.idv.tw
正宗黃金網址
關於/首頁

黃金域名轉讓金價下跌 吸引亞洲消費者回頭搶購金飾
完整圖文請參考 2021-03-22 經濟日報

過去一年消費者對實體黃金需求低迷,但黃金零售業者正供應更多黃金,以迎合消費者的需求。金價已稍稍下跌,印度家庭主婦希瑪毅然走進孟買一家珠寶銀樓買下幾只金手鐲。希瑪購買金飾,正如印度和馬來西亞其他珠寶消費者一樣,為了婚禮和投資,大舉囤積黃金。隨著中國消費者的黃金需求推升農曆新年銷售,南韓黃金珠寶業者也正大舉囤積金條。市場對實體黃金的需求也許有助金價止跌。金價持續承壓,原因包括美債殖利率竄升和資金流出黃金ETF。

渣打銀行貴金屬分析師庫柏表示,當金融市場投資人不投資黃金時,「實體金市就日益重要,有助於設定金價下限」。「金價下限看似得到良好的緩衝。」

印度黃金珠寶業者認為,這股購買黃金的動能預料延續到5月中購買黃金的喜慶節日。 印度調降黃金進口關稅,促使實體黃金價格下跌。印度所有黃金消費都仰賴進口,印度2月黃金購買量暴增至2019年底以來最高。

另外倫敦貴金屬研究機構報告,中國今年的黃金珠寶消費總量預料飆升28%,金價預料在今年稍晚回升。印度黃金珠寶業者認為,這股購買黃金的動能預料延續到5月中的佛陀滿月節。 (路透社 黃金域名轉讓